北京新阳光白血病关爱中心于2015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中心成立后,本着“用爱自己的心去爱别人”的宗旨,在医疗和教育领域创建了“新阳光病房学校”等多个品牌项目。

 

病房学校

 

该项目整合医疗、社会工作、心理学等资源,通过为患儿建立院内和院外的教育场所,提供陪伴式的教育,帮助患儿保持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现有36间病房学校,累计服务长期住院患儿15万人次。

 

患者救助

 

基于基金会和互联网平台开展贫困患者的救助,帮助患者筹措医疗费用,度过治疗难关。每年帮助500+患者。

 

信息服务

 

该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患者提供全面服务,为患者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为他们树立抗击疾病的信心。累计服务患者超过10万人次。

 

联爱工程

 

联爱工程是探索解决因病致贫问题长效机制的公益创新项目,由4家公益组织和4家学术单位共同发起。包括医保补充救助、肿瘤社会工作、医生支持、卫生技术评估等内容。

 

阳光骨髓库

 

阳光骨髓库为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品牌项目,自2015年起,北京新阳光白血病关爱中心承担骨髓库患者服务工作,为国内外患者义务提供配型查询服务和非亲缘造血干细胞一直供患双方的居中联系、协调等服务。

 

竹林计划

 

助力血液病、肿瘤领域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支持的主要有儿童舒缓治疗、癌症儿童儿童营养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