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懂化验单|14期新阳光暖阳健康课堂

 项目动态     |      2021-01-24      


血液肿瘤疾病的治疗周期最短2-3年,相信家长们在这期间都经历各种检查。

治疗前,一纸报告就无情地宣告了孩子的诊断;治疗期间,大大小小的检查更是少不了,拿着检查报告只能等待医生的解读,自己看就像是看天书一般;治疗结束回老家维持期间,看着定期的检查报告单,是不是只能将它发送给医生,等待医生查看解释?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想要第一时间了解身体的具体状态,就必须看懂检查单。

新阳光暖阳健康课堂本期邀请了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治医师颜述,教大家读懂检查单,第一时间知道检查结果。

 

课程内容分享
读懂化验单
☑ 如何读懂临检单,如三大常规,肝功能等;
☑ 如何查看血液病特检单,如骨髓MICM,腰穿等。

嘉宾简介

 
 
 

颜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治医师。 

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血液内科。在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血液移植科完成临床实习,研究生阶段师从于中国最早从事单倍型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纪树荃主任。自研究生毕业起加入道培医疗团队移植科,工作至今,对各类造血干细胞移植方案及移植相关并发症的治疗有较丰富的经验。参与并完成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近250余例。先后于2016年、2018年参加欧洲骨髓移植年会。

 
 

14期暖阳健康课堂预告

 
 
 
 
 
主题:血液病相关化验简析—教你看懂化验单

时间:7.16(周二) 20:00-21:30 

 

地点:暖阳健康课堂


参加方式
 

 

第一步,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千聊直播间。点击“免费报名”即报名成功

 

第二步,扫码“报名成功”下方二维码,关注千聊公众号


第三步,返回微信,查看听课服务。
点击“订阅上课提醒”,开课前十五分钟即可收到开课通知